坚持多年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太康籍张新静在杭州被赞“河南人的骄傲”

2020年08月05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浙江杭州市富阳区春江街道大桥路和春南路路口,有这样一位太康籍男子,3年来,每天上下班高峰期,他都会穿着志愿服劝说行人文明出行。一些行人路过,他都会向他挥手微笑示意。

这人叫张新静,太康县逊母口镇逊北行政村人。44岁张新静由于小时候家里贫穷,15岁便辍学去了杭州务工。他当过搬运工、泥瓦匠,登过三轮车,最终靠着踏实、勤奋、肯干,在杭州逐渐站稳了脚跟。

2016年,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好心人的帮助下,他在杭州创办了一家富阳翔宇运输公司。经过打拼,公司生意十分红火。张新静手里慢慢有了积蓄。“我能发展到今天,与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好人心的热心帮助密不可分。”张新静说。他暗暗下定决心回报社会。

2017年初的一天,张新静在街头溜达时,发现杭州市富阳区春江街道大桥路和春南路路口,每逢周末,都会出现交通拥堵。张新静心想:“我要在这里做一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行人文明出行,疏导交通。”

随后,张新静把想法告诉了同样在杭州务工的陈东营等其他5名太康籍人士。几人一拍即合,筹备志愿服装,购买执勤小红旗。两天后,一支由河南太康人组成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从此,每逢周末,张新静等6人就自觉来到杭州市富阳区春江街道大桥路和春南路路口,与民警一道开展文明劝导行动。后来,由于时间比较充足,张新静慢慢改成了每天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就到该路口开展文明劝导。

“张新静很棒,他是河南人的骄傲,我们都应该向他学习。”8月4日,提起张新静多年如一日地坚持开展文明疏导交通一事,路过的行人无不动情地说。

据悉,张新静的感召下,一些在此务工的太康籍爱心人士纷纷加入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如今,队员从刚开始的6人已发展到了20多人。(王慧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