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示范宣讲活动走进西峡县

2020年08月05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李金喜 李炳)绿水青山间,攻坚正酣时。8月4日,河南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示范宣讲暨西峡县宣讲启动仪式,在该县桑坪镇隆重举行。

宣讲活动犹如春风吹进山村,送来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榜样的力量,让广大干群深受鼓舞,倍感脱贫攻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党的重托,在脱贫攻坚最后冲刺阶段,齐心协力战胜贫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主讲人张全收,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是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深圳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全国务工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劳动模范,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他用爱心创造的包吃包住,包培训,待工期间照发工资,并实行包年薪、包月薪、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实行全面负责、一包到底的劳务派遣模式,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农民工的就业需求,确保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彻底解决了农民工无序就业带来的诸多问题,受到各方高度评价,被专家称之为“全顺模式”。2008年,张全收回拐子杨村担党支部书,把一个深度贫困村建设成为小康村。

宣讲会上,张全收充满激情,用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成长故事,阐释了一位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富不忘乡里的为民情怀。他以一个打工仔的爱心,帮扶农民工稳定就业脱贫致富,及带领乡亲们在小康路上迈开大步,取得骄人成就。他领办的全顺公司为200多万农民工提供了就业岗位,带回劳务收入150多亿元,数十万农村贫困家庭脱贫致富,被誉为“农民工司令”。他的感人事迹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