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以案促改村村行 29人主动说明情况

2020年08月05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日上午,周一一大早,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槐店乡纪委书记徐兴亮来上班,发现有个人在办公室门口等他。

刚走近,这人就开口了:“徐书记,我是冯河的村干部冯某,来坦白个事。前几天我们村召开了以案促改村村行警示教育会,会上通报的虚报冒领典型案例让我越想越怕,我在2015年的时候用我娘的房子冒领过9000元的危房改造资金,几年来它就像块石头一样压在我胸口上,现在我要坦白……”冯某主动交代问题,并将违规冒领的危房改造资金退缴到县财政账户。

这样的事例并非个案。4月份以来,光山县纪委监委重点选取2018年以来的78起农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由乡镇纪委搭台,将警示教育开到村委大院、田间地头,引导村组干部对照案例,现场交流体会,深刻自我剖析,深挖农村从政环境、制度缺陷、管理漏洞和监督死角,推动惩和治同步、同向、同进,不断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

截至目前,全县360个村居共召开警示教育大会400余场次,警示教育1.2万人次,先后有29名农村党员干部打消侥幸心理,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主动上缴违纪所得25.3万元。(易怀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