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广阳镇:坚守抗汛“主战场” 同筑风雨“第一线”

2020年08月05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余海涛)8月1日夜间,方城县广阳镇遭遇近二十年来罕见特大暴雨,至凌晨2点,近4个小时陈茨园村降雨量166.5毫米。西张庄桥、郭半坡桥被冲坏,雨势汹涌,方城县广阳镇党委书记王成杰立即带领党政干部赶往第一线,查看汛情,看望贫困群众,组织应急抢险、抗汛救灾,干群协力筑牢民生安全屏障。

闻“汛”而动应急响应。西张庄村贫困户何荣叶住在村边低洼处,雨势一起屋内进水一腿多深,支部书记何关涛就和村组干部打着探照灯,拄着棍子连夜把他接到村部避难。“院子里怎么样?”“进水了赶紧打电话,我们都在村部。”,瓦屋村支部书记潘金贵带着村组干部挨家挨户连夜巡查积水,确保乡亲生命安全。管道堵塞,集镇管理区总支书记张提冒雨疏通排水道,防止内涝,用手拉起生命防线。

防“汛”为令紧急排查。按照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双防机制联合河长制,第一时间通过六大管理区人员细化到岗、细化到片、细化到责,对镇域内河道、坑塘、水渠、旧房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全覆盖排查,涉险路段立即采取封闭措施,及时组织做好预警监测工作,提升应急抢险能力。全镇党员干部700余人共排查水库、桥梁、农作物、房屋、滑坡道路等260余处,用脚步丈量受灾情况。

逆“汛”而行保驾护航。汛情就是命令,各村设立紧急避险点,群众自发行动起来,爱心接力紧急救援。村组干部是群众的主心骨,300余名村组干部带头出动机械20余辆,疏通排水管道、桥洞堵塞、坍塌道路,积极排涝,快速处置道路安全隐患。支部党员是防汛的先锋队,暴雨漫过漫水桥防汛压力加大,各村党员带头站岗值班,禁止儿童靠近岸边,守护道路交通安全。

心之所向,披荆以往。方城县广阳镇广大干群一腔热血,风雨同舟,迎战汛情,保护家园,一次次冒雨排查,一场场爱心接力,他们用以身作则坚守一线的勇气和担当,将使命放在心上,将责任扛在肩上,在防汛一线烨烨生辉,在抗险一线暖心守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