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豫龙镇积极推动防灾减灾社区创建工作

2020年08月05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引起广大居民对防灾减灾的重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减少灾害损失,近日,荥阳市豫龙镇积极检查指导全省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在刘村回迁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社区创建进展情况,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创建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按照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尽快完善相关资料和设施;二是要成立创建工作小组,调动精英骨干力量,对照创建标准,逐项落实,细化工作内容,查漏补缺,特别是做好社区内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的修订和演练等工作;三是社区在创建工作中要全面落实防灾减灾相关措施,加大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进一步提升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四是要加大资金投入,完善硬件设施,确保创建成功。

下一步,荥阳市豫龙镇将以创建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为契机,继续做好防灾减灾社区的建设工作,营造共同关心防灾减灾、共同努力做好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王世端  刘清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