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贾峪镇全力以赴打赢“创文”决胜战

2020年08月05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是荥阳市“创文”决战决胜年,荥阳市贾峪镇在“创文”这场硬仗中,以志在必得、志在必成的信心,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以尽锐出战、尽心竭力的举措在全镇再掀“创文”高潮,全力以赴确保“创文”取得实效。

高点站位,上下联动,凝心聚力抓“创文”。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是一个地方整体实力的综合体现。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荥阳市贾峪镇把“创文”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来抓,引导全镇上下人人关心“创文”,人人支持“创文”,人人参与“创文”。镇党委政府在研究部署全镇所有工作过程中做到一切服从于“创文”、一切服务于“创文”,将创文工作作为督查全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定期上报督查情况,成立包括清洁家园、创文宣传等多个工作群,及时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协助解决,不定时通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任务,对标测评标准,进一步净化亮化城市容貌,营造整洁、文明的镇村环境。全镇各村(居)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把“创文”与“三会一课”和主体党日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创文主题党日、创文专题党课、倡议行动等活动,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让党员亮明身份,到村(居)委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解决居民“微心愿”,用实际行动支持创文工作开展。

突出特色,形式多样,创新举措抓“创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内城市评比中的“顶级赛事”,由不得半点马虎。荥阳市贾峪镇不断提升“创文”氛围,助力荥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创文工作宣传走访活动,引导全镇居民做创文“明白人”。宣传内容包括荥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市民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规范等相关内容。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宣传,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市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点滴力量。同时依托贾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一村一艺”培训活动、举办“索城欢歌”经典歌曲大家唱活动,广泛宣传“创文”知识,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生活,让乡风民风更醇厚、人居环境更美丽、文化生活更丰富,为荥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彩鼓劲。

紧盯目标,补齐短板,对标对表抓“创文”。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荥阳市贾峪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薄弱环节,针对店外经营、乱停乱放、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进行“重拳出击”。由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分片、定岗定责定人开展包干整治,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以主次干道为主,实行“路长负责制”,细化责任、具体到人。进一步规范市场管理制度、严格公厕管理,规范农贸摊位,对镇区主干道和集贸市场周边进行治理提升,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对镇区重点部位加大整治力度,清除占道经营、拆除私搭乱建,清理积存垃圾,清除墙体小广告,修补破损墙面、治理乱停乱放等系列问题。针对车流、人流量大的区域,加派人员疏导,通过轮班值守,及时制止并劝导违规占道经营、违法停车等现象,确保了辖区内道路畅通和公共秩序。为有效治理好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贾峪镇动员全镇机关干部上街维持街头正常秩序,制止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常态化整治辖区内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行为。针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问题反复的现象,贾峪镇采用劝离及宣传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方式,进一步优化城镇环境。

压实责任,务实作风,强化落实抓“创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全局性的硬仗,荥阳市贾峪镇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该镇党委政府成立由全体党政负责人为成员的“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创文”工作全镇统筹、各负其责,项目化推进。在划分全镇职能部门工作目标任务基础上,建立“点位到人、责任到人、考核到人”的“创文”工作推进机制。通过周工作例会、月度分析点评通报会等做到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薄弱环节跟踪督办。坚持机关志愿服务队按时间段上街进行志愿者服务,维持街道秩序,各村党员志愿者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规范公共秩序、提升村民素养,聚焦文明、共创文明。

目前,荥阳市贾峪镇已对通往镇区桃贾路6公里两侧安装道旗400余块,通往镇区主干道制作大型创文喷绘4处,镇区主干道安装红色铁艺宣传栏38处,共发放创文资料10000余份,在全镇营造了"人人争做文明使者,个个争当创建先锋"的浓厚氛围。(王世端 王伟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