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科技保姆”进田间 贫困农民笑开颜

2020年08月05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在桐柏县的毛集、埠江、平氏等乡镇的村级文化广场教室里,人头攒动、座无虚席,这是该县农业部门组织农业科技专家深入基层为广大农民群众开展秋季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技术指导培训的一个缩影。

进入夏季以来,受强降雨影响,桐柏县农作物发生一定范围的受灾情况,为防涝保秋作物安全生产,桐柏县积极组织农技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多措并举开展应急防治和统防统治,减轻病虫危害,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秋作物生产安全,助力脱贫攻坚。据统计,入夏以来,桐柏县组织植保专家深入基层开展夏季病虫害培训10余次,开展以花生、水稻及玉米为主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5次,示范带动全县秋作物中后期病虫害防控面积达60万亩次,有效降低了病虫害对贫困群众农作物生产的影响。

据某村负责人介绍,乡镇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联合开展技术培训,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打通了科学技术与田间地头的“最后一公里”,农技专家为种植大户传授农作物田间管理、施肥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农业科技理论知识,并有针对性地对不同作物的病虫害防治进行现场讲解,村里脱贫群众掌握了一门技术,再也不怕因缺少技术返贫了。(杨玉红 李华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