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千企帮千村”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8月05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胡营村建档立卡18户,已脱贫17户,未脱贫1户,建档立卡户人均纯收入达到11000元,产业、就业收入占比50%以上,兜底保障上目前已集中4人.....”来自南阳市卧龙区英庄镇胡营村的脱贫责任组长吴宇信心满满地说。这里正在紧张有序举行英庄镇责任组长“大比武”活动。“千企帮千村”企业卧龙牧原养殖有限公司响应号召,对该活动大力支持、全程参与,并提供爱心赞助,是“千企帮千村”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体现。

近年来,南阳市卧龙区英庄镇“千企帮千村”企业21家,与21个行政村实行结对帮扶 ,共投入帮扶资金、捐助防疫物资达一百多万元,利益联接贫困户390户,覆盖贫困人口868人,有力地助推了英庄镇的脱贫攻坚工作。

在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中,英庄镇凯丰农场实施合作帮扶模式,养殖黄牛400余头,采取“家庭农场+合作社+贫困户”形式,带动贫困户227户,辐射全镇29个村,安排贫困劳动力就业9人,主要从事饲料加工、喂牛、除草等岗位,给实施合作帮扶养殖项目贫困户年分红14万元左右。卧龙牧原养殖公司,带动该镇周边200多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人员12人,为帮扶村捐助资金5万元。南阳亚龙筑机有限公司,捐助资金6万元及防疫物资,宛城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捐助资金3万元及一批防疫物资。

南阳市卧龙区“千企帮千村”活动开展以来,100余家帮扶企业心系扶贫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到脱贫攻坚的行动中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扎实开展帮扶活动,安排公益岗位,解决了一大批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为贫困群众捐钱捐物,让农村困难家庭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群体的关爱。(张空 陈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