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六小”整治再发力 门店达标助创卫

2020年08月06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六小”门店涉及群众日常生活,为圆满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印制《致辖区六小门店商户的一封公开信》,逐门店发放按照行业类别进行整治标准解答,希望商户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提高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做好整治标准自查工作。同时,为商户下发禁烟警语标识、粘贴文明餐桌、安装《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等宣传资料,营造人人参与治理的浓厚氛围。

动真格,出实招,确保整改进度,经八路街道结合网格AB岗明确责任人,按照“六小门店”整治提升标准逐门店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当场下发《责任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时整改,并进行复查直至整改完毕。


对于门店较多的网格,社区专门建立网格门店群,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通报到门店,然后把整理整改的对比图发送到微信群,互相激励、互相督促。根据行业细分,建立和完善台账,实行销号制度,达标一家通过一家,确保门店存在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促进“六小”整治工作扎实开展。

针对在整治过程中个别不理解的商户,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复做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攻坚,确保了辖区内商户都能按照要求整改达标。对已经整治达标的“六小”门店,不定期排查,扎实细致做好工作,确保整治取得实效,防止问题反弹。经过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目前辖区内已合格的门店达到了620家。

据悉,下一步,经八路街道将继续加强规范和管理,对全辖区路段沿街门店及时检查复查,督促辖区“六小”门店做好保持工作,防止问题反弹。(王东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