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召开扫黑除恶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大会

2020年08月06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按照县委政法委的统一安排部署,8月5日,中牟县刁家乡召开扫黑除恶“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宣讲大会,部分班子成员、行政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支部委员和村民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围绕潘喜峰、杨军岭等犯罪团伙为典型案例展开法制宣讲。中牟县人民法院刑庭庭长冉满仓宣读了潘喜峰团伙和杨军岭团伙的判决情况;刁家派出所所长高小亮讲解了打击两个犯罪团伙的相关情况;县检察院第二检查部副主任杨德伟围绕潘杨两团伙主要违法事实对照法律法规开展释法析理。

刁家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红生说,这些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警示大家要引以为戒,以案为鉴、以案知纪,严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纪律约束、自觉接受监督,保持清醒头脑,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抵制不正之风,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同时,希望大家以此次教育宣讲为契机,以典型案例为警醒,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法制意识,服务意识,发展意识,形成高压态势,震慑违法犯罪。

据悉,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对照负面案例,使基层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的危害,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着力围绕产业项目发展,拆迁工作推进、保障项目进展、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牢固树立遵纪守法观念,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依法组织拆迁、简化办事程序,及时解决产业项目在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宋伟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