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中医院成功开展心血管介入手术过百例

2020年08月06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介入治疗是指在血管造影机的引导下,通过导管这种不开刀方式来完成对疾病治疗的一种手段,目前介入治疗已成为与传统的内科药物治疗、外科手术治疗相并列的三大现代医学治疗手段之一。与外科手术相比,介入治疗具有创伤小、痛苦少、恢复快、疗效好、安全等优势。

近年来,灵宝市中医院心病科积极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加强学科建设,积极开展心血管介入手术。在以往开展ST段抬高急性心肌梗死静脉溶栓、房颤电复律、心包置管引流等心血管新业务新技术的基础上,从2019年9月24日起,正式进入心血管介入的快车道,到目前为止,该院心病科开展的各种心血管介入手术已逾百例,其中包括冠状动脉造影术、球囊扩张术、支架植入术、心脏起搏器植入术、阵发性室上速射频消融术、房颤射频消融术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灵宝市中医院打破了灵宝地区房颤射频消融术“零”的记录,于2020年6月8日成功开展了灵宝市首例房颤射频消融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随访1月余,患者未出现不适症状。

此外,该院还开展了下腔静脉滤器植入术、下腔静脉滤器取出术等外周血管介入术。(苏江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