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驻村工作队助力贫困学子圆梦高考

2020年08月06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大学驻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工作队与双楼村今年参加高考的四名贫困户学子及其家长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其求学意向,帮助提供填报志愿咨询。

驻村工作队队长车颍涛首先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详细分析了目前大学生的就业创业现状。然后,他针对近几年报考志愿的政策变化和高校发展变化情况总结了高考填报志愿的技巧和方法,鼓励高考学子结合社会需求和个人兴趣爱好特长理性填报院校和专业,珍惜高考这个来之不易的机遇,实现人生目标。

驻村工作队队员根据自己专业优势分别与文理科学子展开一对一咨询服务,采取网上查询、电话咨询等多种方法评估院校、筛选院校,通过认真比对近几年录取情况,精确推算录取概率。耐心解答学生和家长提出的关于求学地域、专业前景、奖助贷政策等方面的问题,疏导他们对于高等教育认识的偏差,让每位贫困学子在步入大学之前就能详细了解大学生活和学习情况,有效地帮助家长和学生开拓了眼界,提升了他们填报志愿的信心和勇气。

车颍涛对考生关于人生规划的认识和求学的热情表示充分肯定。他对考生说,在报考前要尽可能广泛地了解不同的高校和专业,做到心中有数。步入大学之后,要做好大学生涯规划,珍惜大学时光,不断增长自身本领和才干,早日找到奋斗目标,将个人理想和国家需求融为一体,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希望学生家长能够更加重视教育,不遗余力支持学生将求学进行到底。他表示,驻村工作队将不断增强扶志扶智力度,在乡村教育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助力双楼村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