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小村红薯进京城

2020年08月06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李军涛 张士彬 辛小月)“能让北京市民吃上俺村的红薯,我是打心眼里高兴。”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华阳寺村贫困户王玉州自豪地说,“原本想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红薯不好卖,没想到现在直接收购在地头,直达北京去销售,少了中间商赚差价,真是增产又增收啊!我是打心眼里感谢华阳寺驻村工作队呀!”望着父老乡亲那一张张幸福满足的脸庞,华阳寺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葛永建、队员刘国柱会心地笑了。

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近年来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着力发展符合当地实际的特色种植业,今年仅万隆乡华阳寺一个小村就种植“西瓜红”红薯4000多亩。人勤地肥,加上群众的精心管理,今年红薯大丰收。但是,受疫情影响市场紧缩、产品滞销,往年深受欢迎的“西瓜红”却走不出去,望着家家户户堆积如小山的红薯,村干部和广大群众发了愁。如何帮助贫困群众打开产品市场、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成为摆在华阳寺村驻村工作队面前的新任务。

华阳寺村驻村帮扶单位开封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开封市祥符区委统战部在面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因素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信息迅捷、渠道畅通的优势,依托华阳寺村“西瓜红”红薯、“豫美人”花生等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资源,通过利用祥符统战网、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联谊交友群开展线上对接,通过走出去开展异地商会、行业商会现场推介,通过组织工商联会员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的方式,积极寻找协调对接销售渠道。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委统战部主动作为,积极牵线搭桥,成功促成了北京广播电视报、河北广播电视报保定互动中心与万隆乡华阳寺村签订助力消费扶贫暨华阳寺红薯购销战略合作协议。在京汴两地联手助力消费扶贫下,首批来自华阳寺村的扶贫农产品“西瓜红”红薯在京销售一空,第二批“扶贫红薯”即将运往北京。

“驻村干部打头阵,帮扶单位当后盾,这种产销对接方式,让咱的‘扶贫红薯’既不愁卖,又能卖上好价钱!”中共开封市祥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祁燃说。据悉,首批20万斤“扶贫红薯”在京销售一空,标志着开封市祥符区统战部建立了助力消费扶贫销售特色农产品的长效机制,大大提振了贫困户脱贫信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