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文书安全管控输出中心为智慧法院建设添砖加瓦

2020年08月06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文书打印工作、增强文书安全、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于6月15日在该院三楼建成了文书安全管控输出中心。

该文书安全管控输出中心部署了安全输出监控与审计系统,全面兼容现有的应用软件,诸如内网OA办公系统、电子签章系统、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等,实现了一站式裁判文书印刷、电子签章、装订、印件保存、输出管控等操作,为文书输出的安全提供了全面保障。目前文书安全管控输出中心已正式运行,24小时值守,快捷、高效、规范的裁判文书输出服务,受到全院法官的一致称赞。

使用该系统时,法官只需拟好裁判文书,将其发送到文书安全管控输出中心设备,然后凭借统一制作的打印输出卡,刷卡进入文书安全管控输出中心,将卡放在设备的识别区,就能迅速、自助完成印刷、装订工作。系统通过识别用户身份并控制打印权限,有效实现对外来人员的打印管控,克服了任何人都可以随意打印裁判文书的弊端,同时可自动保存打印留底和统计打印数量,以备后期查询。在信息安全提高的同时,文书规范化也得以大幅提高,系统输出引擎使用了最先进的油性颜料喷墨技术,使用专色文件红输出签章,真实模拟出原有的物理盖章效果。系统按照《人民法院民事裁判文书制作规范》的要求,在裁判文书上自动增加了二维条形码,使每份裁判文书都有了“身份证”增加了裁判文书的可识别性,避免了裁判文书被复制、被仿造的风险,实现文书的唯一可追溯。

文书安全管控输出中心的运营,是宛城区人民法院今年信息化建设的一大亮点,提升了法官办公办案效率,增强了信息化办案能力,为智慧法院建设添砖加瓦。(李冬岩 赵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