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二郎庙镇:一碗饺子情 浓浓敬老心

2020年08月06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张栋察 刘啸桥)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打造淳朴文明的良好乡风,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8月4日,方城县二郎庙镇后林村组织来自该村的100余名70岁以上的老人同赴饺子宴。

当天上午,后林村党群服务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30多名村民主动当起志愿者,送来瓜果、蔬菜、厨具、食材等,他们中有的揉面、有的切菜、有的调馅、有的烧水、有的包饺子……忙个不停,有说有笑,亲如一家人。

上午10时许,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高昂旋律,后林村党员、巾帼、爱心3支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将通过组织公益活动,找准服务项目,创新服务方式,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影响周围人,当好服务村民的先锋模范,把志愿服务变成凝聚民心民智民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载体,并向全体村民发出倡议: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天地重孝孝当先,一个孝字全家安。对老人多陪伴、多关心,尽好赡养义务,让老人不生气、不操心,快快乐乐度晚年。

尊老敬贤饺子宴,情深意浓感党恩。中午,大家在品尝饺子宴的同时,纷纷点赞党“为人民服务”“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坚定信念。

后林村党支部书记黄书远表示,要围绕孝心示范村创建的目标,在全体村民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让孝道入人心、入家庭、入社会,引导广大村民自觉养成良好的道德素养和行为习惯,以孝聚合力、保稳定、促发展,把后林村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让村民们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