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全市防汛工作

2020年08月06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5日上午,荥阳市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荥阳市长王效光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荥阳市各乡镇(街道)行政正职,组织部、宣传部主管副职,荥阳市督查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管局等23个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对8月4日荥阳市应对强降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王效光表示,一是各单位对前期防汛工作的要求落实不到位,对重点部位排查不细致。二是虽然制定了应急预案,但是紧急调动能力不强。三是信息化手段不够,数据资源共享传输效率不高。四是城市规划建设不到位,特别是城市防洪排涝建设基础薄弱。五是舆情管控不得力,引导舆论不够主动。

同时,王效光对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对存在的隐患再排查,再整治,把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认真对照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好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提出的“五不”工作目标。三是加强智慧城市建设,做到一网通管、一屏通管,不断提升城市信息化应用水平。四是强化舆情管控,严格舆情报告制度,严格工作纪律。五是党政领导班子要24小时带班值守,出现险情及时进行调度处置。六是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补足抢险物资,统筹组织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快速高效处置突发险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世端 鲁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