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做好助学贷款发放 确保贫困学子“圆梦”

2020年08月07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梁一平)“这么热的天,你们亲自跑来帮我们办理助学贷款,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近日,见到顶着烈日上门服务的叶县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家住叶县龚店镇台刘村的在校大学生李顺朋的父亲感激地说。

李顺朋就读于沈阳农业大学,因假期在外勤工俭学,父亲行动不便,二人均不能来叶县资助中心办理助学贷款。叶县资助管理中心得知这一情况后,特事特办,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办理了5400元的助学贷款。

为做好2020年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和在校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叶县教体局积极采取措施,创新思路,力争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

为使广大学生和家长能够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加强助贷政策宣传,该局制作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宣传版面700余块,印制8万余份宣传材料发放到贫困学生和家长手中。同时,利用叶县扶贫广播在贷款受理期间每天播放《生源地贷款流程》,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家喻户晓。

该局在大力开展贷款宣传的基础上,做好贷款预申请工作,指导各高中、中专对预申请政策进行宣传,确保因家庭经济困难需申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全部纳入预申请范围。

为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助学贷款,该局“下沉”服务,采取“1+18”办理模式,增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乡(镇、街道)办理点,办理点均设在各中心校,有效方便了有贷款需求学生及家长就近办理相关手续,避免了学生及家长多次往返奔波问题,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据叶县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面向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今年助学贷款受理时间为7月20日至9月30日。入学前,有需要的学生可在户籍所在地资助中心或中心校办理,高校新生可凭《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办理相关手续,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贷款期限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加15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2年。自2020年1月1日起,新签订合同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30个基点执行。

据了解,叶县今年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时间截至9月27日,预计将发放助学贷款超3000万元,为4000余名贫困学子解决上大学难题。截至目前,已办理580余人次,金额360万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