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志愿服务在“创文”路上展风采

2020年08月07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成立于2008年8月,环境优雅,设施一流,建筑面积2000㎡。近年来,该中心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创文”号召,积极投身、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日常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以“活动引领,活动育人”为理念,正确引导学生开展校外活动和文明实践活动。


为了让“创文”活动深入宣传发动,中牟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成立了“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创文”工作专题会,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到“创文”行动中来。此外还专门设立了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招募志愿者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提供指路问路、雨伞、手机充电器、复印文件及应急药品等。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中牟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已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和学生提供便民利民服务180余次,得到了广大群众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专业文体志愿服务活动。主要为乒乓球、舞蹈、绘画、电钢琴、钢琴及声乐爱好者提供场地及相关指导、培训服务。活动中,马宁老师不顾身体孱弱,认真纠正孩子们舞蹈动作,促进舞蹈水平得到提高;李云林老师身患甲亢、浑身乏力,仍天天指导孩子们练习乒乓球,并认真教授学生发球技巧、击球技术;张敏、岳鹏真等许多志愿者老师都在自己不同的志愿岗位上无怨无悔、默默奉献……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中牟人民的热切期盼和共同追求。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创文”工作中,将发挥专业优势,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志愿服务于全县青少年,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创文”做出积极的贡献。(袁云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