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联社:党建引领发展 金融普惠城乡

2020年08月07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顶山市石龙联社严格按照省联社、市办工作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普惠金融为主线,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能力,加强资金组织,加快信贷结构调整,提高信贷资产质量,激发党建队伍活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创新“党建+金融”新模式,共同创建一个更为广阔坚实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平台,共同建立长期稳定、优势互补的联盟伙伴关系,促进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强化“三农”。坚持以机关党建引领金融工作,不断加大制度、管理、流程等方面创新力度,切实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格局,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提档升级,多年来无论体制怎么变革,其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始终没有变。结合石龙当地需求,联社党委高度重视,联社理事长亲自挂帅,四个班子成员组成四大战队,带领机关业务骨干分包信用社组建营销战队,党员干部带头,以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为己任,深耕市场,定期进村、入户,宣传新的“三农”金融政策,现场为广大居民办理各项金融业务,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业务推广方式和营销理念,这些好的做法赢得群众的普遍认可,也带来了业绩的稳步增长。截至今年7月末,该联社各项存款为16.54亿元,较年初净增8883万元;各项贷款余额8.41亿元,较年初净增1351万元。

创新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坚持党建与金融相结合,促进乡村振兴。该联社党委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探索实施“党建+金融”双基创建模式,成立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党建联盟,搭建联社党委与区级层面联络指导机制、各社部与办事处党委联络协调机制、客户经理与各行政村党支部联动落实机制,全辖24个行政村已签订“党建+金融联盟协议”18个村,其中楝树店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全部签订金燕E贷授信资料,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组建党员先锋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组建党员普惠金融大走访先锋队,分区包片划网格,界定责任区域,进村入户扫街道、扫市场,扫企业,扫单位,确保有普惠金融服务需求的农户、商户、小微企业、贫困户走访覆盖面和辖内机关、企事业单位走访覆盖面两个100%。带动城乡居民脱贫攻坚、增收致富,促进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强化党组织履职能力,有效防控风险,助力乡村振兴。

围绕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该联社党委紧紧围绕“党建+金融”指引方针,聚焦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各战队纷纷出击,携手共进,以协议签订为契机,推动石龙联社各项业务发展。自“百日营销竞赛”活动开展以来,联社抢抓市场、细化责任、快速反应,立即行动,紧盯目标,主动跟进,全面推进营销活动有序开展。利用群众空闲时间、利用职工休息时间,各个宣传团队进村入社区、走访企业,开展普惠金融等,加强感情联络、掌握百姓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当好乡村振兴、支持复工达产金融主力军,宣传营销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联社领导在企业复工复产调研过程中了解到平顶山市一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原料采购、员工招录、产品销售等业务受疫情影响很大,流动资金周转压力大。客户部门第一时间上门对接,详细了解该企业经营运行情况,因户施策,简化办贷流程,开通绿色审查审批通道,提高工作效率,实现精准对接,5个工作日将800万元信贷资金发放到企业的账户中,解决了该企业复工复产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截至7月底,发放宣传品数量2000余份,营销存款1870万元,贷款授信151笔,金额2695万元,签订意向客户94人,走访营销2150余人,营销手机银行288户,金燕E付249户。

强化信贷管理,调整信贷结构。石龙联社认真贯彻省联社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相关要求,坚持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坚持“小额、流资、分散” 原则,突出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优化信贷投向,以民营和小微企业、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普惠金融为重点,结合徐峰主任讲话精神与该联社目前实际,做到“两个控制”,做好“两个落实”,做深“两个加强”。加强整村授信工作,截至7月底,新增授信户数 82户,贷款授信 3238.9 万元,个人贷款户均额度为24万元,对公户均额度为594万元,大大提高了联社新发放贷款质量。加强信贷队伍管理,增强依法合规从业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效。

下一步,石龙联社将以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更有效的措施,继续践行为三农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农信初心”,牢牢扛起乡村振兴大旗,履行复工达产的“农信使命”,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推动农信政企合作再上新台阶,全面开启党建金融融合,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篇章。( 冯全付 张留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