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院党委书记周保平一行拜访黄河水利委员会

2020年08月07日13: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校长祝玉华、副校长菅浩然一行拜访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并座谈。党政办公室主任朱焕立、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处长李纪宾等随同前往。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亲切会见了周保平书记一行,并听取了学校近期工作情况汇报。黄河水利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肖强等参加了会见。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首先感谢岳中明主任及黄河水利委员会一直以来对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关心、支持和照顾,并从与黄河水利委员会战略合作推进情况和学校“双高”建设推进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近期重点工作。2017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与黄河水利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共建智慧水文协同创新中心、共建全国水利行业河道修防工首席技师林喜才工作室、联合申报河南省职业院校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黄河号子传承创新平台”,在科研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和技艺技能传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与流域相关单位深化合作,共建黄河明珠产业学院和产教融合示范性水利人才培养基地,深度开展产教融合,提升了服务水利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双高”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正有章、有序推进,到2023年,将把学校建成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职教支点、建成中西部区域具有引领力的协同创新与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建成水利水电行业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全面激发办学活力、提升综合实力,为职业高等教育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黄河水院方案”。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祝玉华对黄河水利委员会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向岳中明主任表达了学校希望与黄河水利委员会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化全面合作的愿望。

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对周保平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A档建设单位表示诚挚祝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水利事业的发展,先后出台多项重要文件支持水利改革发展,尤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为黄河水院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学校要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双高”建设的历史机遇,提质升级,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科研技术服务、就业渠道拓展等方面全面提升。他表示,黄委将一如既往支持黄河水院事业发展,在我校“双高”建设及提档升级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对接、加深交流,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探讨和拓展新的合作。(王靖 郝迪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