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展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 推进职业健康工作

2020年08月07日13: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5日,中牟县2020年职业健康工作推进会暨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项目启动会召开。

据悉,本次调查对象涵盖全县制造及电力、燃气和水生产供应等行业的445家用人单位。调查采用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编制调查表,调查内容包括企业基本情况、职业病危害情况和职业健康管理情况。通过调查,掌握全县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及接触粉尘、化学毒物、噪声和电离辐射的劳动者数量、岗位分布等情况。

中牟县卫健委职业健康科与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上分别针对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具体方案,调查工作流程、调查方法、质量控制措施、数据上报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解读。


针对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会议提出,要高度重视现状调查工作,充分认识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精心组织实施调查工作,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要抓紧落实,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报调查内容。

中牟县卫生健康委副科级干部韩明功表示,此举将进一步完善中牟县职业病危害现状数据库,为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提供基础依据。(白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