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山货出深山 抖音助脱贫

2020年08月07日13: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廖涛 王修文)“做好抖音短视频,15秒可以让你脱贫致富,15秒可以让你改变人生……”8月5日,一场由南阳市委网信办组织,南召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承办的“土特产上抖音”公益扶贫讲座在南召县乔端镇举行。来自南召县乔端镇19个村的党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种养殖大户、部分贫困群众等70多人聆听了培训课程。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由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南阳市委网信办转变服务职能、创新服务方式,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联合省级科技孵化器——南阳白河科技孵化园,河南时令网红基地的优质资源,开展土特产上抖音网络扶贫公益培训讲座,助力于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地方电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讲座特邀南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省级科技孵化器——南阳白河科技孵化园CEO、南阳时令网红基地创始人李健及抖音公司市场部河南大区经理赵心悦、副经理范义老师进行授课、现场指导。

李健老师通过全面系统的分析阐述,把抖音在当下时代的重要意义、抖音的实操技能、抖音带货时如何才能更好实现转化变现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

“开通抖音小店必须实名认证抖音号,营业执照必须是最新的三证合一18位信用代码,注册信息越详细越好……”范义老师就如何开通抖音小店、怎样吸引粉丝等进行是详细地讲解。

本次讲座的课程幽默风趣、生动翔实、可操作性强,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热情高涨,纷纷打开手机,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进行实际操作。

“我家种植的香菇能上抖音吗?”

“我自己养的山蜂蜜能在抖音上卖吗?”

培训间隙,老师们还积极与学员们开展互动,彼此沟通探讨,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他们都一一“把脉问诊”,答疑释惑,还手把手地指导学员们注册属于自己的抖音小店。授课老师还现场面对面建立土特产上抖音南召站微信群,便于开展线上讲解及交流沟通。

“今天的课程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实际可操作性强,希望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维模式,追赶新时代的步伐,结合自身实际,利用新电商、新思维、新商机,拓宽农特产品线上销售渠道,实现致富增收。”南召县委网信办主任余殿鹏说。

随后,李健一行深入位于乔端镇的南召县荆子垛原生态农产品展销中心调研指导土特产线上销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