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半年工会工作会 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2020年08月07日13: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半年工作会议精神,8月5日下午,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会工委召开上半年工会工作会议。该局工会工作委员会成员,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单位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漯河市总工会上半年工会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听取各单位上半年工会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上半年工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会工作。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工会工委主任徐楚对做好下半年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使基层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的内涵和要求,理直气壮地抓好基层工会工作,坚定不移地履行工会工作主体责任,真正让基层工会成为党组织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充分调动职工群众建功立业的主人翁责任感。

坚持党建带工建,把牢政治方向。一方面要紧紧依靠基层党组织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纪律,另一方面要把工会工作列入党建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紧密配合党组织,聚焦重大决策部署、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职工群众实际开展各类创先争优活动,提升工会工作质量。

强化服务意识,维护职工权益。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强化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意识,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关注职工群众思想工作生活,倾听职工群众心声,及时关心职工思想、解决工作问题、克服生活困难、排除后顾之忧,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创新载体手段,丰富文化生活。要加强新科技、新媒体、新知识的学习,拓宽思路,开阔视野,创新活动载体和工作方法,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常志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