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着力抓好防汛备汛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08月07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近期持续不断的雨水天气,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中牟县刁家乡早部署、早宣传、早动员,切实做好防汛工作。

8月6日,刁家乡党委书记姬会杰和党委副书记、乡长王红生到丈八沟牛家段、小清河宋家段、康沟河付李庄段对汛期河道行洪情况、占道围垦、河岸违建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姬会杰强调,防汛工作无小事,要做到“宁可防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确保防汛各项工作防患于未然。

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明确职责、高度戒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加强宣传,提高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行河长职责,严格执行河长制度,加强对河道巡查和管理工作,确保问题早发现,早解决,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

切实做好防汛物资器材准备工作,对库存的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并做好清点、晾晒等保管工作,对消耗的物资于汛前补充储备到位。

强化应急24小时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应急队伍实战水平和应急能力;压实各村级河长预警机制,关注河道水位变化、天气变化,并通过微信群实时通报雨情变化。(张梓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