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广武镇认真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及证件换发工作

2020年08月07日13: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根据荥阳市司法局要求,8月6日上午,荥阳市广武镇组织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考试。

为组织好本次考试,根据荥阳市方案要求,一是考前认真谋划,精心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广武镇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方案,组织人员认真学习专业法律知识和《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等公共法律知识学习。二是做好考试保障工作,规范考试流程。按照系统要求对所有考试人员信息进行录入、照片进行修改,做好考试人员的资格审核、考前练习、准考证发放等保障工作。为便于管理,建立执法人员微信群,将注意事项进行告知。三是资格管理从实。严格贯彻落实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行政执法资格管理要求,将因机构改革、工作岗位变动等变更的人员,进行注销或变更,不断强化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经过大家的努力学习,全体行政执法人员顺利通过考试,有效检验了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的学习成效,对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人员行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王世端 王江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