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召开区委常委议军会议

2020年08月07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中生 高游泳)7月31日下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柳波主持召开2020年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全体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常委部门常务副职、区政府办主任、区督查局局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区财政局局长,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平顶山市常委议军会议精神,观看了近期中国周边形势录像片,学习了全省开展党管武装工作模范县(区)评选活动的要求和考评标准。

湛河区人武部部长孙潍建汇报了上半年武装工作开展情况、下半年工作思路及需要区委、区政府重点关注解决的问题。孙潍建说,上半年,区人武部党委“一班人”忠诚履职,真抓实干,按照打造“一流人武部”的建设目标,聚焦聚力搞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大项任务落实,在思想政治建设、应急应战准备、党委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武装部建设等方面都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半年,湛河区人武部将继续坚持“一流建设”和“第一方阵”的结果导向,深入抓好理论武装、兵员征集、军事训练、国防动员、双拥共建,大力推动全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科学发展。

针对区人武部提出该区姚孟街道武装部部长岗位空缺的情况,湛河区委书记柳波现场表示,由区人武部和区委组织部共同组织考察,严格落实专武干部任用制度,选调军政素质比较优秀的同志补充岗位。湛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斌针对区人武部提出的经费和办公楼装修改造等事宜,要求区直相关单位积极解决,按照“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标准,加强区人武部基础设施建设,做到财力向战备打仗聚焦、向练兵备战聚焦、向提升战斗力标准聚焦。

最后,柳波对区人武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涉及部队建设和官兵切实利益的问题,要求区直相关部门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对口认领,跟进解决。柳波表示,要以思想引领为关键点,坚持管武兴武,坚持贯彻强军思想,强化国防意识,满腔热忱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争创党管武装工作模范区;要以排忧解难为着力点,坚持爱武支武,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各项制度,解决好问题矛盾,切实履行支持、配合、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职责;要以备战打仗为落脚点,坚持建武强武,切实提升“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为全区的经济建设发展和安全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