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召开2020年“助力脱贫、圆梦大学”活动动员会

2020年08月07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5日下午,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2020年“助力脱贫、圆梦大学”活动动员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孔辉,县政协主席郭振萍,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成强,县政协副主席、县扶贫办主任黄久国,县慈善总会会长魏炳唐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主席郭振萍主持。

孔辉谈到,近年来,越来越多企业家投身各类公益事业。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广大企业家积极捐款捐物,提供服务帮助。以“扶贫扶智、助学圆梦”为主题的脱贫攻坚助学活动开展3年来,大家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踊跃参加“光彩助学”活动,累计捐资近800万元,帮助全县1285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为贫困家庭送去了希望,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脱贫致富信心。同时,还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热心参加“温暖冬天、孝老行动”,共计捐资600多万元,为全县集中供养困难老人生活支助金的全覆盖助力加力。

孔辉希望潢川本地的企业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正确认识社会责任,弘扬企业家精神,创新诚信,扶弱济困,富有家国情怀。二要正确认识当前困难,积极参与国内经济大循环,以恒心办恒业。三要正确认识发展机遇,化危为机,搭上大别山老区发展振兴的这班快车,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四要正确识善心大爱,对生于兹长于兹的潢川,要力所能及地为贫困学子奉献一份爱心,尽上一份责任,让"大爱潢川"接续传承。

县委、县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一如既往,坚定不移的。潢川县将不断改善营商环境,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努力让民营企业勇克时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各方面要分工协作,同心助学圆梦。企业家要担当公益慈善事业的社会责任,各尽所能为贫困学子助力;各乡镇要广泛宣传,做好符合条件学生的走访、材料收集和资助资格的初审。团县委要积极与各乡镇联络对接,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一个不漏的统计上报。工商联、扶贫办要牵头抓总,主动对接企业、商会、非公人士,加强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沟通联络,做好助学资金的管理和发放。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县扶贫办主任黄久国宣读了《潢川县2020年“助力脱贫、圆梦大学”活动方案》;县慈善总会会长魏炳唐宣读了“助力脱贫、圆梦大学”倡议书;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成强就助学圆梦活动作了具体安排。与会企业家踊跃发言,表示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并动员身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筹集资金,全力以赴做好捐资助学这项善事义事。

会议现场,胜利园林有限公司、信阳润达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德安商贸有限公司、潢川黄淮大丰收农贸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亿森门业有限公司、潢川县天福顺实业有限公司、河南飞鸿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还开展了现场捐助活动。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祝丹阳 李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