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审计局开展五项措施 增强廉洁审计意识

2020年08月07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武陟县审计局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多措并举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管理,促进廉洁从审,提高审计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召开审计进点廉政会议。在每个审计项目进点审计前,召开由分管领导主持、全体参审人员参加的审计进点廉政会,严明审计纪律,同时签订《廉洁审计承诺书》,从源头上防范审计风险,维护审计部门良好形象。

张贴审计廉政公告。审计进点会上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纪律和有关廉政规定,及时告知审计程序和期限、审计内容和范围、审计处理处罚规定和被审计单位的权利等,在被审计单位显眼位置公示审计组人员、审计工作纪律“八不准”以及“四严禁”工作要求和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被审单位干部职工的监督。

廉政监督常规检查。在审计过程中,设置廉政监督员。由审计局班子成员带队,纪检监察室不定期地深入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督导审计干部遵守审计职业道德,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能。

开展审计廉政回访。在审计项目结束后,由该局党风建设领导小组进行审计廉政回访,通过向被审计单位发放调查表、走访等形式,对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及工作作风情况进行评议,通过审计回访,有力促进了审计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升了审计质量,树立了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开展廉洁从家出发活动。向干部职工发放“廉洁从家出发家属助廉倡议书”,通过家人的廉洁寄语和亲切关怀,表达对审计干部们廉洁勤政、干事创业的期盼;开展“廉洁从家出发”家风家教故事讲述活动,讲述身边的好家风故事;组织干部职工及家属30余人到该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使广大干部职工家属受到廉政教育,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敲响身边人警钟,筑牢防腐拒变底线。近年来,该局党组一直坚持对去异地审计干部家属逐一慰问,通过对去异地审计干部家属的慰问,不仅体现了对干部职工的关怀,向干部家属表达了对审计工作支持的感谢,共同构建家庭反腐防线。(李长春 孙永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