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椒“长成”致富大产业

2020年08月07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宜阳县樊村镇沙坡村漫山遍野的花椒树上,成熟的花椒挂满枝头,村民们迎着烈日在花椒地忙采摘,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沙坡村支部书记王合森介绍,该村2015年开始种植花椒,目前花椒面积已达1800亩,今年新鲜花椒产量初步估算为28万斤,价值300余万元,花椒已经成为村内的主要致富产业。

谷德信是樊村镇沙坡村的一名普通村民,以前种地靠天吃饭,收成最好的一年也只有1万元左右。2016年,听说种花椒有补贴,在外打工的谷德信决定回村一试。2020年,谷德信家的新鲜花椒产量达到了1500斤,收入达1.5万余元。他高兴地说:“现在家门口也能挣到钱,不用外出打工了。我用最麻的花椒,过上了最幸福的日子。”

近年来,樊村镇把花椒列为重点发展项目,采取成片成带与零星栽植相结合的方式,倾力建设专业花椒种植乡镇。截至目前,该镇共成立15个花椒专业合作社,2100户农户加入合作社,栽种花椒1.6万亩。

“下一步,在销售上,镇党委政府将加大对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增加农户与市场的对接渠道,线上线下双向共进;在发展上,逐步引进新的花椒品种和加工技术,提升产量,提高附加值,取得我镇花椒产业发展新的突破,助推乡村振兴。”樊村镇党委书记李曦信心百倍地说。(宜阳县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