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致敬抗疫英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开讲啦!

2020年08月07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5日,由三门峡市湖滨区委宣传部、湖滨区文明办主办,湖滨区法院承办,湖滨辖区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参加的“学习抗疫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致敬抗疫英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在湖滨区人民法院举行。湖滨区文明办、湖滨区省级以上文明单位文明办主任、湖滨区法院干警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活动分为合唱一首爱国歌曲、朗诵一段“平语近人”、讲述一个人物故事、宣讲一堂理论知识、分享一个实践感悟等五个环节,广泛学习宣传战“疫”一线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和精神,弘扬与传承爱党爱国、敬业奉献、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树新时代新风。活动内容精彩纷呈,感人至深。

活动在铿锵有力的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拉开序幕。随后,湖滨区法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选派的法警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月27日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重要指示和2020年3月10日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感受抗疫期间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和顽强拼搏、敢于逆流而上的精神;观看了视频短片《中国抗疫人物故事——生命至上》,回看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真实故事,激励全区干部职工学习抗疫英雄,做好本职工作;从一线向身边看齐,讲述了“湖滨区十佳防疫青年志愿者”荣誉获得者、湖滨区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方正抗疫期间的先进事迹,他在疫情期间扛得起责任,经受住了考验,勇挑重担,坚持冲在一线,检测车辆达400余次,接触进出人员千余人,赢得周围街坊群众称赞,尽自己所能守护一方平安。

最后,参加活动的湖滨区法院2名干警先后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体会,表示要把英雄模范立为心中的标杆,深入学习英雄模范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每一件事情,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湖滨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王涛 张传新 何品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