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地管所“以雨为令”多举措应对强降雨

2020年08月07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场大雨突降索城,在驱走伏天炎热,送来凉爽的同时,也给道路通行安全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险情就是命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于泰山!荥阳市地管所以雨为令,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管养道路应急防汛工作。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该所对管养道路实行领导负责制,要求各分包领导主动作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协调和处置道路险情,确保道路防汛工作有序开展。

突出重点,排除隐患。该所针对道路立交桥下积水、低洼路段、山区及高填方等易水毁路段集中抢修人员、机械和车辆实行攻坚突破,第一时间化解风险隐患。对桃贾路茹寨铁路桥、王庙路铁路桥等车辆、人员通行密度大的重点区域下实施临时封闭,设置警戒线、反光锥,摆放绕行警示牌,同时调集发电机、水泵等设备赶赴现场,有条不紊地开展抽排作业,尽快恢复道路畅通。对轻微山体滑坡及降雨冲积的淤泥、杂物做到随时清理,确保道路干净清洁。

加强巡查,防患于未然。该所组织养护人员加大雨天巡查频次和作业密度,聚焦难点和堵点,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作出处理,防患于未然。

强化值班,畅通渠道。该所严格落实防汛期间值班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快速高效传达防汛指令、信息。

目前,该所已累计出动防汛人员100人次,投入柴油发电机4台次、抽水泵4台次、养护车24台次。处理马米线、王庙线、上许线等道路水毁7处,处理积水5处。(王世端 沈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