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积分”聚人心!叶县:推广“党群共建”模式 实现乡村有效治理

2020年08月07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吴丁玲 李亚奇) “平时参加志愿活动没想过要回报,这是意外收获。”8月6日,在河南省叶县昆阳街道程庄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志愿者王爱莲高兴地说,她刚用自己平时参加志愿服务所得的积分兑换了大米和卫生纸。

王爱莲是昆阳街道党群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经常义务参加服务队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慰问帮助特困群体、雨期疏通下水道、法律咨询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凝聚人心、激发党员群众的志愿服务热情,昆阳街道探索推行“党群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系统化管理新模式,通过每个月常态化开展积分兑换活动,对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给予回馈。

“能为村里做点啥,我们真的很高兴。”73岁的老党员李春林说,自从加入村里的志愿服务队,他积极主动参加各项活动,感觉自己的思想觉悟更高了。

据介绍,近年来,叶县大力推广“党群共建”模式,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从“看客”变成“参与者”“维护者”,从而实现乡村有效治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