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更映党旗红 杞县葛岗镇党员干部迎战暴雨纪实

2020年08月07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董伦峰)“家里进水了没有?庄稼咋样?”8月6日,天刚蒙蒙亮,杞县葛岗镇党委书记米晓晖就已经出现在贫困户家中,询问查看受灾情况。下了一夜的暴雨,不仅让各村坑塘洼地水满为患,更是淹没了部分庄稼地,看着淹没在水里的花生,玉米,米晓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暴雨夜、无眠夜,雨稍停,他便立刻前往各村查看灾情。“米书记,你别着急上火,党的政策好,那玉米、花生都买着保险嘞,俺不怕。”王庄村60多岁的贫困户高中连笑着说。

“各村务必认真排查灾情,如实上报,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同时,要格外关注村内的空巢老人户、五保户、贫困户,逐户上门走访,排查隐患。”8月6日,晨会上,该镇镇长霍赟向全体党员干部做完简短工作安排后,也和干部职工一起立即入村开展排查工作。在得知十里岗村村民老旧房屋屋内屋山倒塌后,他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询问得知没有有人员伤亡情况后,及时同镇村干部帮忙转移群众财产至安全地带。

据了解,为充分应对近期连续暴雨天气,杞县葛岗镇党委政府及时利用葛岗镇村级联络微信群、党员干部微信群群连续发出强降雨提示,并要求各村及时关注本村老旧住宅,“一有危险,人必须立即撤离!”8月5日当晚,镇党委政府果断发出指示。“凌晨1点,当我们都在熟睡的时候,村两委干部赶来了,只记得醒来的那一刻除了敲门声,就是雷声。”十里岗村村民马刘氏回忆说。“多亏了村干部的及时通知,不然我们老房子可经不起这样的强降水,里头住的都是老人和孩子,若是险情发生,后果不堪设想。”马刘氏的儿子心有余悸地说。他告诉记者,自家老宅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房子低洼平时稍有漏雨,并没有太关注安全问题。

当天夜里负责值班的十里岗村的支部书记高明礼告诉记者,8月5日傍晚,葛岗镇开始持续降水,直至次日凌晨1时,雨越下越大,考虑到连日来的强降水会导致村内破旧老房屋山木头发霉受损,村两委立即做出决定,连夜冒雨对早已排查出的两户群众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正是这一决定,及时化解了险情,维护了群众生命安全。

暴雨中,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在葛岗镇,全体党员干部无畏风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站在防灾排涝的第一线,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哪里灾情最严重、受灾群众最集中、救灾困难最大,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