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兴隆乡:风雨阻不断“帮扶路” 入户走访暖民心

2020年08月07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连降大雨,造成部分路段及农田出现积水现象,祥符区兴隆乡李大河村包村干部及帮扶责任人许彦对所帮扶的贫困户一直放心不下。

8月7日清晨,下了一夜的大雨仍未有停歇的迹象,许彦冒雨到李大河村和其他干部分头入户走访,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都仔细查看院内是否有积水,查看房屋是否存在漏雨漏水,查看家里吃穿用品是否齐全,询问贫困户是否有困难需要解决,了解农作物是否受汛期雨水影响,损失情况。认真询问贫困户自己所享受到的政策是否清楚后,并协助贫困户将院子里积水排出及生活垃圾进行归类清理。

通过帮扶责任人的走访帮扶,贫困户家中积水已排出,吃穿住行基本生活正常,尚未受到今年雨季影响。但随着近段时间的雨水持续增加,兴隆乡政府安排帮扶责任人持续关注贫困户的生活状态和家庭情况,确保贫困户在今年的“大汛”期间,最大限度克服汛期雨水带来的影响。(霍文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