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迎来首场秋雨 “荧光黄”闪亮街头冒雨保畅通

2020年08月07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王君杰 通讯员 胡云峰 张玉明)仿佛是为了迎接“立秋”,从8月6日下午开始,一场大雨骤降中牟,至今晨依然阴雨连绵。首场秋雨在降温的同时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影响,县城区域局部出现积水,公安交警、城市管理、供电等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疏导交通、排除积水、保障供电。


尤其是7日早高峰时段,刚放缓的雨水又突然倾盆而下。为避免降雨造成道路交通拥堵,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中牟交警“荧光黄”走上街头,排查险情、疏导交通、救助群众……7时10分,原本停下的降雨再次加速,恰逢群众上班出行高峰期,交通压力骤然增大,中牟交警连发多条指令,要求路面警力早上岗,晚下岗,全力疏导保通。


7时30分,在中牟老城区建设路与青年路、官渡大街交叉口,由于短时间的强降雨,造成路面积水,多名交警冒雨在车流中全力疏导,并在积水中帮助老人推电动三轮车。

7时40分,在建设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因降雨造成路口红绿灯断电,50岁的女民警张继叶站在路口中间,用标准的指挥手势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7时50分,在商都路与万三路交叉口,一辆小轿车突然抛锚,如不及时处置,很可能短时间就会造成大面积交通拥堵。执勤民警张丙现、张振贤立即上前,帮助司机将车辆推到不影响通行的安全地带。

一个小时的早高峰时段,降雨虽时紧时缓,但那抹“荧光黄”却始终在雨中穿行,在车流中闪亮,雨水打湿了警服,湿透了鞋袜,但“荧光黄”始终坚守岗位,引导着群众安全、有序通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