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汝州:“金融+产业”赋能精准扶贫

2020年08月07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刚鑫雨 于俊鸽)“平均每头母牛每年下一头牛犊,牛犊养殖6个月的出售价格在6000元以上,喂养8个月以上的牛,体型好的话可卖到1万多元,今年我卖了两头牛,这一项收入就有2万多元钱。”近日,汝州市大峪镇王台村贫困户郭相朝提起养牛带来的收益,心中乐开了花。

如果在几年前想发展养牛,郭相朝连想都不敢想,仅购买牛犊的资金就足以让他打消念头,然而,现在不同了,他在汝州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申请了小额贷款,发展起了肉牛养殖,并获得了不菲的收益。

贫困户何秋水也是小额贷款的受益者,2018年,驻村工作队免费为贫困群众购买鸡苗,发展小养殖项目。当时他就受到启发,想搞规模化养殖,可由于受资金和场地的限制,一直没有实施。“工作队和村两委知道我的想法后,帮我贷款5万元,再加上我自己的资金,就建起了现在的养鸡场,现在柴鸡卖了两千多只,鸡蛋卖了10000多枚。”何秋水说,最近他又购买了一批鸡苗,准备再扩大养殖规模,打响王台村柴鸡和柴鸡蛋的知名度。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质,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汝州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根据“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的指导思想,通过梳理群众意愿,帮助有资金需求的贫困户申请小额信贷资金发展产业,让老百姓得到真正实惠。

为了确保能够把小额信贷资金用在谋求发展产业上,驻村工作队还提前与贫困户签订协议,立下承诺,帮助他们申请办理相关程序,并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对每户的发展规划进行研判、指导。截至目前,王台村有16户贫困户享受到扶贫小额贷款共计43万余元,带动贫困群众走上增收致富道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