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结对帮扶显真情 惠民济困暖人心

2020年08月07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都是平顶山银行做的好事,解决了我们村20多人在砖厂上班,非常感谢平顶山银行的帮扶。”宝丰县大营镇小李庄村致富带头人王学政站在小李庄村水泥制品厂大门前握着驻村扶贫干部的手,分外感慨激动。近日,平顶山市表彰了一批2019年度工业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和先进企业,平顶山银行荣获2019年度全市“百企帮百村”工作先进单位,该行对宝丰县大营镇小李庄村和鲁山县下汤镇尹和庄村的结对帮扶工作均得到高度肯定,该行也是全市唯一一家帮扶两个贫困村的企业。

制定脱贫规划,重视是关键。平顶山银行高度重视“百企帮百村”扶贫工作,成立了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平顶山银行领导担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及总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金融扶贫领导小组成员;总行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相继出台了《平顶山银行扶贫工作帮扶三年计划》 《百企帮百村帮扶工作计划》 《平顶山银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助推扶贫政策落实。同时制定了具体扶贫措施,层层落实扶贫任务,明确了具体承办部门和责任人,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体系,确保扶贫工作的健全、扶贫力量的充足,构筑了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抓住关键环节,齐心促脱贫。近三年,平顶山银行来向结对帮扶的小李庄村和尹和庄村拨付帮扶资金近40万元,其中向小李庄村拨付10万元扶贫专款用于村级基础建设,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善、捐资5万多元作为村集体搭建致富平台资金,实行农户+集体模式发展二线产业平台,让有资金的农户入股带动贫困户发展生产、捐资5万元用于水泥制品厂建设;为支持鲁山县下汤镇尹和庄村的脱贫产业计划,采购该村200箱3万余元脱贫专项产品“尹和原浆-百花蜂蜜”,为推动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对尹和庄村拨付3万元用于道路维修,制作“平顶山银行帮扶基地”等牌子;对尹和庄村种植平底扁柿的十户贫困户发放贷款50万元,带动了本村及邻村种植产业发展,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近日鲁山县下汤镇尹和庄村村委负责人将一面写有“帮扶硕果累累,永续攻坚情谊”的锦旗送到了我行工作人员手中,衷心感谢我行的真诚帮扶。

推动公益事业,责任勇担当。去年以来,该行累计向社会公益捐赠1000多万元。2019年,投入210万元援建了鲁山县辛集乡范店村服装加工厂,帮助60多名贫困人员就业,全国工商联考察时称其为“党建助力脱贫攻坚的样板工程”;成立河南省慈善总会——平顶山银行基金,捐赠基金主要用于脱贫攻坚、慈善助学,困境儿童帮扶等工作,其中向郏县捐助300万元用于专项扶贫,参与了市人大“助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捐款100万元专项用于鲁山县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河南省仅有的三家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资格行,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投放5000万元,被人民银行总行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并提前超额完成人民银行下达的5亿元投放目标任务;向鲁山的河南省洁利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发放复工复产专项贷款2000万元,扩大生产医护用品规模;分别向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捐赠价值240万元的远红外人体体温检测系统、全行700多名党员干部员工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26万余元。

甘于奉献情意浓,慰问暖人心。该行组织开展“助力贫困村,平银献爱心”活动,为困难群众捐助棉衣棉被1300余件、给贫困户购买的液晶电视、电暖气等家用电器等折款3万余元;组织平顶山银行基层党支部到定点扶贫村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并为贫困村“爱心超市”捐献物资;春节、“六一”,“七一”等重大节日活动,该行领导到扶贫村进行慰问,为贫困儿童捐赠书包,为老党员送上慰问金;积极开展四城联创活动,为全市2000辆出租车配备车套;积极参与平顶山市“雏鹰护航 温暖童心”活动,在鲁山县马楼乡等乡镇结对帮扶150名困境儿童,是全市结对帮扶人数最多的单位。(李荣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