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无情人有情 中牟县雁鸣湖镇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08月07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连降暴雨,部分村庄低洼道路、老旧房屋、桥梁和农田等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面对灾情,中牟县雁鸣湖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全体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及党员干部全面了解水情、灾情、民情,并指挥开展清除道路障碍物、拉警戒封锁线、放置警示牌、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等工作。


高度重视。早动员、早部署、早应对,密切监测雨情汛情,统筹救援力量,备足防汛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处置,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重点关注。紧盯弱势群体,特别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专人负责,确保在灾情发生时能第一时间安全转移。加强巡查。对村内低洼处、坑塘边、老旧房屋等重点地区的巡查,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妥善安置。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要保障基本生活,让受灾群众有地方住、吃得饱、穿得暖、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

据悉,截至目前,雁鸣湖镇镇内积水已全部排除。各村组织巡查队进行昼夜巡查,抢险队伍也已就位,严防死守,确保全镇安全度汛。(刘正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