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平城乡: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防汛抗灾

2020年08月07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7日凌晨,杞县平城乡出现了连续大暴雨,但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险情就是战场。天刚蒙蒙亮,平城乡党委立即召开班子会,班子成员分成8个组,带领全乡包村干部以及村两委全部深入一线,抗汛抗灾。

平城乡全体乡村干部逐户排查群众的房屋安全,重点关注贫困户家庭情况,要求各村房屋有危险的户抓紧把人员转移出来,兼顾财产安全;村内外沟渠做好疏通,做好用电、交通安全提醒,防止次生灾害;组织群众对受淹地块进行排水,疏浚受阻河道,及时开展生产自救。

“灾情面前,干部要冲在第一线,根据灾情情况,按照保人身安全、保房产安全、保农田安全的轻重缓急科学做好灾情救援。天灾无情,人间有爱。越是在群众遇难时,干部越要与群众奋战在一起,用我们的行动给受灾群众添温暖、消怨气!”平城乡党委书记王海东表示。(赵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