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潦河坡镇:一枝一叶总关情 群众安危重如山

2020年08月07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刘耀锋)“七下八上”是南阳的主汛期,卧龙区潦河坡镇属于浅山丘陵区,极易发生山洪灾害。8月1日夜,潦河坡镇遭特大暴雨袭击,3小时降雨量达226 毫米,造成房屋倒损39 间;农作物受灾面积约9500余亩,其中绝收面积300亩;道路受损6500余米,冲毁桥梁14座,堤坝61处3800米,冲毁堰塘20余处;直接受灾人口约2200余人。

灾情就是命令。全镇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镇机关支部、镇直部门、各村支队等16支突击队第一时间到达防汛抢险一线,进入重点地段、重点村组,重点人群家中,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抢险救灾。

8月2日早上,卧龙区领导到该镇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慰问受灾群众,现场指导救灾工作。该镇农办、村建、民政、应急管理、通讯、道路交通、医疗、电力、等部门和各突击队按照预案深入开展工作。紧急转移500余户群众;安排专人到贫困群众、残疾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家中查看慰问;镇扶贫办逐村排查扶贫车间、基地、扶贫道路受损情况,安排人员及时抢险,最大限度减少对扶贫项目的损失;各村迅速统计上报受灾农田,道路、桥梁、坑塘坝损坏和房屋倒损等情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当日出动大型机械20余台、劳动力500余人,抢修道路、桥涵、自来水管网、电力和通讯线路,引导群众远离洪水和危险地段,多举措降低洪涝灾害造成的影响。

在这此次灾情面前,卧龙区潦河坡镇党委强化党的领导,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按防汛预案和前期演练要求,16支党员突击队以最快速度到灾情一线,扎实高效地开展抗洪抢险和全镇灾后自救工作。镇党委、政府带领广大干群共同努力,虽有财产损失无人员伤亡,真正把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为该镇灾后自救和生产生活恢复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