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着力“三高” 推动“一把手”监督落细落实

2020年08月08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王岩)信阳市平桥区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管理,着力“三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积极推动“一把手”监督走深走实。

高站位研究部署

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对《关于深化对“一把手”监督的若干意见(试行)》进行专题学习研究,区委书记李灵敏要求全区各乡镇、办事处,各区直单位“一把手”要深化责任意识,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严格按照《意见》要求梳理制定本单位“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每季度定期听取各乡镇、办事处,各区直单位监督“一把手”意见落实情况;每季度定期听取四大班子,特别是党政班子监督“一把手”意见落实情况。

高标准贯彻落实

平桥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安排部署,召开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对“一把手”监督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结合平桥区实际,制定《平桥区纪委监委关于对“一把手”监督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明确8个方面的监督检查内容和10项监督检查措施,聚焦“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靶向”监督、精准监督。目前,各乡镇、办事处,各区直单位均已制定完善清单。

高质量监督推进

攥紧纪律、监察、巡察和派驻监督“拳头”,推动“一把手”监督高质量落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将“一把手”监督纳入区委第13轮巡察重点,在巡察报告中单列“一把手”廉洁自律和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并建立“一把手”巡察档案。将“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纳入“四清单一报告”重要内容,加大派驻监督力度。在做好日常监督的同时,综合运用巡察、派驻监督成果,对“一把手”进行精准画像,将“一把手”监督情况纳入本人廉政档案,作为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守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