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通过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考核验收

2020年08月08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日至4日,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考核验收组在省创建办副主任李明青带领下,对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陈巍诗、质安科胡松林科长参与考核,区政府副区长徐明春、区农业农村局书记吴基陪同。

考核验收组先后来到中合生态养殖园区、达和农业、老鸭河水库、平昌关镇监管站、永丰粮油有限公司、西亚丽宝超市、太平山生态茶叶有限公司、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等地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验收组都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认真查阅材料。实地考核结束后,考核验收组又对软件材料进行了仔细审阅。

在实地查看后,验收组组长李明青处长对平桥区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平桥区委、区政府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指示精神,落实各级政府属地责任、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各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创建工作创新、务实、高效,党政同责制度落实比较到位,组织领导得力,体现了党中央提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既要“产出来”,又要“管出来”,“产管结合”的要求。宣传氛围较浓,监管工作扎实,创建工作成效明显。同时,也指出了平桥区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徐明春副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作了表态性发言。他说,通过此次考核,说明了平桥区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中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下步,平桥区将正视这些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全面整改。严格按照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标准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夯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强化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全面提升平桥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高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