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马村区这3家“巧媳妇”示范基地获奖9万元

2020年08月08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颖 孙洁 商丽琴)在焦作市“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上,马村区河南中科田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焦作市十佳“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焦作市创泓精密电子有限公司、焦作市力达精工电子装配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焦作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根据《焦作市市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认定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焦作市十佳“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焦作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将分别获得5万元和2万元的资金奖补。

2019年以来,马村区妇联深入贯彻落实焦作市委、马村区委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巧媳妇”工程,广大妇女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倾情奉献,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活力,涌现出一批示范带动作用突出的“巧媳妇”工程企业,带动了女性创业就业,在促进马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表现突出。

今年,该区妇联将大力推进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助力“巾帼脱贫行动”,更好地激励巧媳妇基地在技能培训、扶贫帮困和城乡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入挖掘、选树一批“乡村出彩巧媳妇”,讲好带贫脱贫故事,激发更多女性特别是贫困女性的创业就业热情,为马村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