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立家规晒家风 清风拂来“廉”花开

2020年08月08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6日,宜阳县董王庄乡政府大院里新添了一道美丽风景线:公示栏里,机关党员干部纷纷晒出家规家训,一篇篇整齐的手写文章,一张张鲜活的全家福照片,引来大家驻足观看。

  宜阳县文广旅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城关镇红旗路社区家风家训管参观学习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近期,宜阳县掀起了立家规、传家训、晒家风热潮,广大党员干部制定家规家训、讲述家风故事、展示全家福照片,把党风政风建设具化到家风建设工作中。

  宜阳县莲庄镇邦瑞故里,浮雕墙展现了明代兵部尚书王邦瑞的家风故事

早入手部署忙,重引领树榜样。该县成立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牵头负责,印发《关于2020年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家风建设工作有规可循、有据可依。

重视宣传,炒热氛围,多点开花,全面覆盖。线上,县纪委监委“清风宜阳”微信公众平台开辟3个专栏:廉洁家风建设进行时、家风故事、家规家训。县纪委监委、县文联联合举办“清风甘棠杯”党员干部优秀家风故事征文活动,先后在“清风宜阳”推出20余篇家风建设的文章。线下,该县邀请老干部、老英雄宣讲革命传统和优良家风;充分发挥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召伯听政处”独特的廉政教化作用,先后6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写感受、谈体会,以传统文化陶冶情操;利用公园、游园等推动建设“家风家训主题公园”;县警示教育中心增加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内容,先后4次组织4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

目前,该县正在开展的领导干部带头“立家规”、公开“晒家规”活动中,38名县级领导干部重新修订、制定家规家训,配上全家福照片,集中上报洛阳市纪委监委;征集、整理科级党员干部家规家训802份,选择积极向上的家规家训,在“清风宜阳”微信公众平台刊出17期。(宜阳县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