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专家走进武陟县 “把脉问诊”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0年08月09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慧敏)“尊敬的曾主任您好,我们焦作市飞鸿安全玻璃有限公司目前已实现智能化量产,但随着产品的替代升级,急需在产品规格、质量的视觉检测上取得突破,您看这方面有没有技术支持……”8月6日,来自于中科院洛阳研究所的5名专家教授,齐聚武陟县产业集聚区,与企业家进行现场交流,提出技术方面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突破技术瓶颈,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武陟县积极与河南省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金创新联盟对接,开展以专家人才走进产业集聚区、走进企业为主题的“双走进”活动,助力企业攻破技术难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当日,中科院专家一行先后走进河南省江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市飞鸿安全玻璃有限公司、焦作市制动器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调研,走进企业的装备工艺和材料生产车间,边看边与企业负责人和科研技术人员交流沟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产品类型及应用、技术工艺,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扰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现场走访把脉问诊。

参观结束后,专家组随即与企业负责人就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等工作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解疑释惑,帮助企业找准症结,并提出技术方面意见建议。技术难题在一次次激论中得到攻关,思路在一次次碰撞下得以明晰。河南省江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要把专家的技术指导充分消化吸收、融合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实际本领,更好更快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这次中科院专家武陟行,是我们在全县开展的以‘专家学者指引,乡情吸引,特色资源招引,活动牵引’为主题的人才‘四引’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具体举措,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树立‘借脑’发展理念,积极举办‘专家教授武陟行’‘企业家论坛’等,为郑焦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武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靳莲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