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2020年08月09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 郁发顺)8月7日,周口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和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对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周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口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广祥到会指导,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何新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的新举措,是党中央对公安队伍提出的新要求,是对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政治责任、能力水平的一次大检验。全市公安机关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以严字当头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化教育整顿。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时代意义、政治意义、实践意义,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公安部党委和省厅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政治统领、领导带头、全面从严、刀刃向内、实事求是”的原则,聚焦“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担当作为进一步有力”的目标,以严字当头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化教育整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教育整顿,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及广大公安民警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警的首要任务、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政治建警的首要要求、把捍卫政治安全作为政治建警的首要职责,在教育提高、解决问题上下真功夫、细功夫、实功夫,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强化法纪观念,狠抓警示教育,从严执纪问责,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聚焦纠治“四风”抓整改,集中整治突出问题抓落实,坚持用人导向抓激励,切实增强队伍内生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要健全制度机制,压实扛稳责任,加强管理监督,努力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努力为全省、全市教育整顿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试点工作经验,用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提振队伍精气神、营造警营正能量,持续推动周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