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名师姓名命名!平顶山湛河区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成立

2020年08月10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郭炳)8月7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第四届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开源路小学举行,全区首个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小学道德与法治徐文秀名师工作室”正式成立。湛河区委宣传部、湛河区教体局主管领导及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近50人参加授牌仪式。

湛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晓歌对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工作室全体成员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深刻把握思政课的意义,做到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讲好高水平、高规格的思政课,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工作室成员要以名师工作室为平台,早出成果,争创品牌。

湛河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道为名师工作室授牌。王新道首先肯定了该区名师工作室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湛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近年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湛河教育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名师工作室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以丰富的教研、帮带活动为载体,为湛河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全体名师工作室成员要做到师德好,爱教育,爱学生,严格要求自己;要业务精,能够掌握必备的教育教学技能,善于进行教育科研,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要格局大,业务上有规划、有追求,能够站在全局考虑问题,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成长为名副其实的名师。”王新道说。

“小学道德与法治徐文秀名师工作室”以名师姓名命名,工作室成员由全区各小学24名从事小学道德与法治的副校长、大队辅导员、道德与法治任课教师组成,有理想,政治觉悟高,年轻有活力,热情而向上,是一支生命力蓬勃且具有创新意识的团队。

湛河区将引导名师工作室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充分发挥名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示范、引领、指导、辐射作用,努力打造出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素质优良、名师辈出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