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话合规!郏县联社举办合规和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2020年08月10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依法合规经营理念,树牢底线思维,防范案件风险,确保稳健发展,8月7日下午,郏县联社举办合规和案件警示教育活动,该联社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各信用社主任、副主任、会计、各部门经理、副经理共90余人参加。

此次警示教育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形式,通过讲述利用银行职务便利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挪用客户资金、向客户索取不当收益、参与民间借贷、贪腐受贿等9个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生动再现了涉案人员从理想信念动摇、规矩意识淡化,到价值观念扭曲、贪欲无限膨胀,最终身陷囹圄的过程,深入剖析了他们的违法违纪行为给个人、家庭、单位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其惨痛教训发人深省。

所谓“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视频中一个个令人触目惊心的违纪事实,一句句声泪俱下的深刻忏悔,犹如一声声响亮的警钟,给全场所有同事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将感悟化为行动,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法律敬畏心,明规矩、守底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净化朋友圈,管好身边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既是郏县联社合规文化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教育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防范案件风险的一堂思想政治课。在今后的业务经营和日常管理中,郏县联社将继续坚持“稳健发展”的经营理念,丰富教育形式和宣传手段,着力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开创案件防控工作新局面。(于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