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三定”“三气”“三评”“百人主讲团”让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建添活力

2020年08月10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司利强 叶中琳)“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作为新时代最基层的村党支部书记要紧扣新形势新要求,有针对性地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农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兴产业、求发展,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真精彩,段岗强书记讲的党课铿锵有力,接地气,聚人气,我们听得懂,记得牢。”8月9日,裴村店乡屯庄村企联合党支部书记段岗强在豫东玫瑰谷为本乡30名有创业意愿的党员讲课,内容涉及玫瑰种植、管护、营销以及当下最火的直播带货,为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增添了活力。

杞县为破解新时代农村党员教育难题,积极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模式,采取“三定”择师打造优质团队、“三气”教学构建灵活课堂、“三评”考核释放教学活力等三项措施,结合开展“乡村干部大论坛”活动,挖掘培育了一大批能干善讲的乡村干部,打造了一支“百人主讲团”到基层一线授课,有效助推新时代农村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让农村党员教育生动活泼、有声有色。

“杞县按照有牌子、有阵地、有设备、有师资、有制度、有成果的‘六有’标准,组织22个乡镇(示范区、街道)依托各村、社区现有会议室、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基层党建示范基地等场地资源,配备电脑、电视、投影仪等教学设备,实现基层党员和群众教育的精准化、科学化、实效化,扩大基层党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杞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家波说,通过宣传讲解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农村党建知识、各级扶贫政策、农村发展举措、农业科技及实用技术,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主动性,成为基层党建的“大本营”和“加油站”。截至目前,“百人主讲团”已授课120余次,受教党员干部1.2万余人次。

杞县县委书记韩治群说:“杞县‘百人主讲团’通过把‘党校’建在村上,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农村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党员示范带动创业发展、领富带富能力。让农村党员教育‘活起来’,让更多基层党员通过培训激发了爱党爱国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决心,为杞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