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社会企业举行捐资助贫活动

2020年08月10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8日上午,河南方迪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河南省天舜工程招投标代理有限公司在祥符区袁坊乡举行捐资助贫活动,两家企业分别为袁坊乡爱心美德公益超市注入扶贫公益金15000元和5000元。

袁坊乡党委书记戴洪军、乡长焦纪阳、民革开封市主委陈军利、鼓楼区支部主委李建芳、河南方迪评估公司副总经理陈卫东、河南天舜管理开封分公司经理夏权兴参加捐资活动。

据了解,祥符区袁坊乡地外黄河滩区,资源相对匮乏。近年来,随着黄河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工作的不断推进,袁坊乡传统生产养殖产业受到制约,扶贫工作遇到新的难题。截至目前,袁坊乡共实现脱贫669户2179人,仍有未脱贫户97户264人。

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袁坊乡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贫困劳动力就业,积极促进生态产业发展,带领广大群众开展牧草、莲藕、林果、高蛋白豆丹(虫)等高效农产品种植养殖,有效促进了贫困群众增收。该乡还按照“1+5”社会扶贫模式,利用爱心美德公益超市平台,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切实提高了乡风文明建设水平和贫困群众创业增收的内生动力。

民革开封市主委陈军利先生回顾了个人扶贫工作经历,他说,精准扶贫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社会治理水平,体现了对弱势群体的关心照顾。

乡长焦纪阳向前来参加捐资活动的朋友介绍了袁坊乡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向社会企业提供的帮助表示了感谢。他表示,通过工作中的合作,双方感情不断加深,联系更趋紧密。从相识到成为朋友的这个阶段里,感受到了大家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见证了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的实际表现。通过今天活动的开展,相信会进一步为袁坊乡的扶贫工作注入活力、提升鼓舞广大基层干部工作士气,帮助贫困群众更好的树立脱贫信心,为袁坊乡顺利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